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上调最低工资 2019北京最低工资上调

    现在为了保障市民们工作的权益,所以一直以来都有设置最低工资,每个省的最低工资都不同,但是却不能低过最低工资标准。根据最新报道称2019北京最低工资上调,而且不只是北京,多地也都上调了最低工资,具体什么情况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北京上调最低工资
    北京上调最低工资

    9日,记者从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根据《北京市最低工资规定》要求,为保障职工基本生活,经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从7月1日起,北京市调整月最低工资标准和非全日制职工小时工资标准。同时,考虑到2019年北京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最低工资标准调整的实际,今年的失业保险金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每档上调170元。

    市人社局发布通知称,根据《北京市最低工资规定》要求,为保障职工基本生活,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从7月1日起,北京市调整月最低工资标准和非全日制职工小时工资标准。

    其中,月最低工资标准从2120元调整到2200元,增加80元;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确定为24元/小时,非全日制从业人员法定节假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确定为56元/小时。

    2018年以来,全国已至少有上海、广东、北京、江苏、山东、河南、新疆、四川、江西、广西、云南、西藏、辽宁等13个省份先后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据人社部官网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上海、广东、北京、天津、江苏、浙江6个省份的最低工资超过了2000元。

    近年来,北京市连续调整最低工资标准,2018年从每月2000元调整为2120元,增加120元。此次调整后,北京市的月最低工资标准(2200元)将仅次于上海市,成为全国第二高标准的城市。

    以上就是北京上调最低工资的全部内容,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其实最低工资应该继续提升,毕竟现在还有很多生活困难的人,但是他们的确是赚钱比较艰难,只能拿最低工资,现在物价也那么高,继续上调最低工资也不为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