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出口新政策 企业不再需要获得生产企业的授权

    在9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高峰在回答上证报记者提问时表示,现行的汽车出口的政策适应了我国新车出口快速增长的需要,但没区分新车和旧车,在实际操作中,二手车经营企业因为无法获得生产企业授权而难以开展出口业务。此次出台的二手车出口政策,开展地区将综合考虑国内车源整合能力、海外渠道,售后服务保障、信用记录等多方面因素,严格甄选出口企业,二手车出口企业不再需要获得生产企业的授权。

    二手车交易
    二手车交易

    他还表示,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持续优化二手车出口的监管和服务模式,激发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活力。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2018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达1382万辆,新车销量为2808万辆,如按发达国家二手车交易量是新车销量2倍,二手车出口是交易量10%以上测算,我国二手车出口发展潜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