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房户有福了 农民买房补贴新政策出台

    相比于农村,城市的教育、医疗等各种资源更好,因而不少农民想要进城买房,但望高房价兴叹。但目前,农村无房户有福了!为了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和城镇化发展,不少省份推出了农民进城买房补贴政策。

    梳理发现,江苏宿迁宿豫区、贵州遵义市、四川南充蓬安县、辽宁省、山东菏泽成武县等地先后出台了农民买房补贴政策,但补贴的条件及金额各有不同。比如,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对自愿放弃安置的农户,到宿豫城区、镇区购买普通商品房(仅限一套,不包含车库、车位等),按照购房总价的6%给予奖补,其中宿豫城区购房补助金额不超过8万元,镇区购房补助总额不超过4万元。

    无房户有福了
    买房

    又比如,《遵义市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办法(试行)》规定,复垦宅基地后的城镇落户人口在红花岗区、汇川区、播州区、新蒲新区购买商品房,迁入地政府给予每户5万元的购房补助,在市内其他县(市)县城购买商品房,迁入地政府给予每户3万元购房补助,也可申请承租公租房、住房租赁补贴或购买政府保障性住房。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农民买房补贴只是部分省市才有,并非是全国推广。农民朋友要不要进城买房,不能只看是否有补贴,更应该看自己的经济情况,权衡利弊之后再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