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 中国经济现在真实状况

    在改革开放后,中国的经济就实现了质得腾飞,中国制造也享誉世界,很多国家的发展已经离不开中国。那么,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是怎样的?中国经济现在真实状况如何?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
    中国经济实力强大

    综合来讲,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断提高,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不断增大,成为国际舞台上的一支重要力量。第一,中国是独立自主的政治大国,是经济快速增长的发展中国家,也是拥有较强军事防御力量的国家。

    第二,中国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并且是发展中国家中惟一的常任理事国。积极利用联合国讲坛伸张正义,主持公道,中国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第三,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地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走改革开放的道路,成为世界上极具特色和影响力的国家。

    第四,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经济上为发展中国家摆脱贫困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成功经验;在政治上,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在反对霸权主义、维护和平的事业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如今,中国的经济越来越强大,在世界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重要,而且在世界的地位也不断提升,这是值得每一个国人骄傲的事情,因此我们也要努力跟上国家经济发展的步伐,为国家奉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