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行贿被骗上亿 天合化工魏奇曾跃升为辽宁首富

    上市公司行贿被骗上亿事件引起大家的关注,这家上市公司就是天合化工。天合化工曾在2014年上市,但是上市仅仅两个月就发生遭遇沽空,接着被停牌,天合化工为了股票顺利复牌走上冒险之路,向假首长行贿1.44亿,而且施骗者还是高中毕业的。

    天合化工行贿被骗1.44亿
    天合化工行贿被骗1.44亿

    天合化工在2014年香港上市,市值一度跃升到650亿港元,而天合化工集团创始人魏奇也因此变成辽宁首富,可惜这首富位置还没有坐稳就要退下来了。天合化工涉嫌财务造假遭遇停牌,由于不甘心而行贿,结果被骗上亿元。

    上市公司因为涉嫌财务造假被迫停牌,公司高管为了股票顺利复牌而受贿,结果却被诈骗上亿元。如此荒谬的剧情由东北一家化工企业真实演出。天合化工集团自从停牌后,在长达两年多的时间里,试图经过受贿达成股票复牌的目的,却被冒充国度平安机关部级指导的不法分子诈骗上亿资金。有意义的是,参与施行诈骗的6人中,有5人仅有高中文化。

    往常,天合化工上市曾经接近5年时间,足有4年多时间在停牌中渡过。天合化工的股市前景将来恐怕仍不容悲观。依据香港结合买卖所2018年8月1日生效的除牌新规,天合化工在生效日期前已暂停买卖超越12个月,假使股份在生效日期后仍持续停牌12个月,则联交所可取消该公司的上市位置。12个月期限将于2019年7月31日止届满,留给天合化工的时间已然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