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股票历史最低价及涨了多少倍 最高目标价超千元?

    贵州茅台,是A股上的高价股,白酒股中的一哥,备受价值投资者及机构的推崇。截至7日收盘,贵州茅台股价为890元。贵州茅台股票历史最低价多少?以此计算,贵州茅台涨了多少倍,未来还能上涨多少?

    2001年8月27日,贵州茅台登陆资本市场。尽管头顶着“国酒茅台”的耀眼光环,贵州茅台上市首日表现不佳,最终收报34.51元,其发行价为31.39元。此后三年多,贵州茅台股价维持着小幅震荡态势,期间一度下跌至20.71元。这也就是茅台股票历史最低价。

    但这以后,茅台股价一路走高。当然,这过程中也遇到了三次大跌,跌幅之大令投资者心惊,但其股价最终被突破此前的历史最低价。如果以20.71元计算,截至5月7日,贵州茅台涨幅高达4138%!

    茅台股票历史最低价
    茅台酒

    那贵州茅台未来上涨空间有多大?作为茅台的鼓吹手,中金公司日前发布研报称,贵州茅台的提价能力仍然没有完全体现,公司当前股价被低估,同时由于看好茅台结构升级,上调公司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测,并将目标价调至1250元,为目前彭博追踪的分析师中最高。

    但近日,贵州茅台设立营销公司,引发了股价的下跌,市场质疑大股东会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因此,机构纷纷下调贵州茅台的目标价。同时,数据显示,有资金正从贵州茅台撤出。由此分析,贵州茅台股价能否站上千元大关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