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蒸发1000亿真相 茅台现任董事长是谁

    茅台的股票在很多人的眼中,实力都是杠杆的。但就在这几天,茅台的市值就突然蒸发1000亿元,让不少人大吃一惊。那么茅台蒸发1000亿真相是什么?对于此次茅台市值下跌,其现任董事长怎么说的?

    茅台蒸发1000亿
    茅台蒸发1000亿真相曝光

    事情是这样的,A股的贵州茅台全名叫做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而他的大股东叫做贵州茅台集团,持有A股茅台近62%的股份。而茅台集团在5月5日揭牌一家全资子公司,叫做贵州茅台集团营销有限公司,下设党群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业务物流客服部、财务部、自营网络管理部和终端事业部等6个二级机构。

    这家5月5日揭牌的公司,通过天眼查数据显示,茅台营销公司由茅台集团100%控股。值得注意的是,这家茅台营销公司跟A股的贵州茅台没有半毛钱关系。茅台集团成立营销子公司之后,立马引起资本市场大面积关注,也引发了网友的质疑。对此,就有了小股东5月6日向上交所投诉茅台涉嫌向大股东贵州茅台集团输送利益的事件。

    正因此事,在5月7日,贵州茅台股价下挫,跌破900元大关,收于890元。短短几个交易日,总市值蒸发了1055亿元!对此茅台集团董事长、贵州茅台董事长李保芳日前已明确表态称,今年茅台酒重点是扩大直销渠道,推进营销扁平化,以减少中间环节,平衡利益,平衡终端价格。除了扩大各省直销往外,与大型商超合作等。对此,投资者并不买账。

    茅台市值在短短的几天就蒸发了1000亿,可能真相并不像上述所说的这个原因那么简单,还有网友怀疑是和茅台前任董事长有关。要知道,在资本市场中,任何一个环节出错了都有可能产生连锁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