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美药业收问询函 康美药业犯什么大错被上交所问询

    最近康美药业摊上大事了,康美药业收上交所问询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要求说明货币资金核算出现重大差错的具体原因,康美药业到底存在哪些问题,为什么说财务造假,到底错在哪里?

    康美药业收问询函原因曝光
    康美药业收问询函原因曝光

    话说康美药业并不只是在2017年的财务造假之外,其实现在的财务报表也出现过错误,这让人很是震惊。如今连上交所也开始对康美药业进行调查,康美药业会因此退市吗?对未来的影响怎么样?

    5月5日晚间康美药业披露的《问询函》,提及12个方面的详细问题,关于公司和相关年审会计师,为此上交所请求康美药业进一步核实并披露相关事项。

    康美药业此前公告显现,前期过失更正触及采购付款、工程款支付、确认业务款项等环节的会计处置,上交所请求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过失调整整体状况,包括分科目列示更正前后的详细会计处置、根据及其合规性;各会计过失追溯调整的详细报告期及调整根据。

    康美药业核算账户资金时存在错误,形成货币资金多计299.44亿元。上交所请求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多计货币资金的寄存方式、主要账户、限制性状况、能否存在违规资金运用及资金的主要去向;货币资金核算呈现严重过失的详细缘由、触及的主要买卖事项、买卖布置、买卖对手方及能否为关联方等详细状况;分离公司近年的融资状况,阐明能否存在募集资金违规运用的情形;公司资金管理制度及执行存在严重缺陷的详细状况;分离公司现存债务范围、现有货币资金的受限状况等,阐明各项债务的后续资金偿付布置,并充沛提示风险。并请会计师及相关保荐机构发表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