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新农合坑人是误解 新农合退费即将开始真吗?

    新农合,一般是指农村户口购买的医疗保险。小编搞不懂,为何有人说2019新农合坑人呢?其实,这根本就是一个误解。还有一点,网上称新农合退费即将开始,又是不是真的呢?对于这个引人关注的传闻,小编在下文作出解释。

    新农合咨询
    新农合咨询

    小编了解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退款即将在今年开始。很多人对这个传闻甚是热议。事实上,这是假的。过去,新型农村合作社每年支付180元,2019年新的农村合作支付标准已经公布,从180元到220元。因此,不仅没有取消,而且支付标准上升。

    然而,虽然新的农村合作支付标准有所增加,但没有必要抱怨。由于新的农村合作支付标准有所增加,报销范围也有所扩大,报销的比例也有所增加,最终农民自己也是受益的。我们国家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国家,所以小编希望每个人都能配合国家政策,按照标准缴费,其实这也是为了大家未来生活着想。

    新型农村合作社支付一般由农村户口自愿支付。当然,有些人不需要支付,他们也可以享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服务。这些类别包括:第一类是公认的贫困家庭;第二是农村残疾人;三是农村低收入和五保户;第四是80岁以上的老人;第五是第一至六级残疾士兵。

    最后,有一点需要着重讨论一下,就是一些人说2019年新农合坑人。为何他们这样说呢?因为新农合缴费标准提高了!其实,在上述解释已经说了,新农合缴费标准提高,那么享受的服务也多了,报销比例更高了,如果一直都是停留在原来的缴费标准方面,国家损失将会很大,所以适度提高是可以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