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碧桂园维权事件 碧桂园降价抛售房产怎么回事?

    作为我国著名房地产企业,碧桂园这几年时间里犹如一匹野马一般飞速狂奔,销售业绩屡创新高,然而也发生了不少维权事件。去年碧桂园在全国多地的项目深陷房屋质量风波,各地的维权事件更是频频发生。有消息称碧桂园将将近并抛售房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碧桂园陷“质量门”风波
    碧桂园陷“质量门”风波

    屡次暴发的房屋质量问题如棱镜般让外界看到了多维度碧桂园,既为行业提供了新的千亿房企样本,同时又没有跳出因狂速发展陷入质量问题的窠臼。“低成本、高速度、精品质”是碧桂园的核心追求,急速狂奔中,三者的平衡已经难以维持。碧桂园业主徐磊加入了多个微信群,这些微信群的成员都是仪征碧桂园项目的业主,他们要抱团为自己维权。7月26日和7月29日,仪征碧桂园业主已进行过两次示威维权。维权努力并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徐磊等业主颇为愤慨,他们不能理解,作为品牌房企,碧桂园的精装修房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质量问题。现在业主与开发商陷入了“发现问题、缝补式整修、发现问题再投诉”的恶性循环,对于这一模式业主倍感疲惫。碧桂园客户关系部的一个员工在处理一位朱姓女业主的房屋质量问题时也表示自己已经快扛不住压力了。

    现在,碧桂园业主陷入两难境地,有的业主着急让孩子上学,于是不得不拿房,但房子质量问题明显,内心又不甘心这样收房。更令业主倍感失望的是,上访过程中,某政府官员对业主讲到:“不就是几十万元的一套房子吗,至于这样吗?”房管局的态度也让业主不知所措,仪征市房管局的一份名为《仪征市商品房交付使用公示》的文件提到,拟对1~3号楼,7~11号楼,1~2号商业街交付使用进行备案,现公开征求实质性意见,如有异议,在2016年7月26日之前反馈。可业主困惑的是,9~11号楼碧桂园声称要到10月20日交房,3个月后才交房,7月26日前提交反馈意见,如何反馈?仪征碧桂园业主遭遇的房屋质量问题并非孤例。中国房地产报记者梳理发现,去年以来,碧桂园在湖北的武汉、荆门、随州、宜都,江苏的如东、靖江、无锡,安徽的安庆、芜湖、巢湖,四川南充,重庆垫江,都出现了房屋质量问题,多个城市出现群体维权现象。

    近年来房价大幅度上涨,很多地方房价都高的离谱,但是人们的购买力没有上来,于是造成了很多房子卖不出,小编所在的城市,随处可见房地产的广告。不过随着国家的房价调控,房价确实在缓慢中有下降的趋势。之前河南平顶山有碧桂园的项目,很多人买了,但是政策一出来,房价简直是跳水的程度,最高直接降价6000元每坪,没买房的高兴了,但是买房的这些房主不乐意了,本来想着房价能上涨,一下子贬值了,亏了20多万、他们在售楼处打横幅,打砸了他们的售楼处,这样虽然很不明智,但是反映了房价下降快速,已经买房的房主,上当受骗的情况。

    小编所在的城市也有碧桂园的房产,总体上讲,是比之前有所下降,看来三四线不再是他们的发展的方向了,用抛售的方式换现金,加快高周转,只要达不到碧桂园高周转的节奏,项目宁可不做。他们在去库存,抢现金流,加速撤离三四线。无独有偶,另一大房企恒大近日也展开全国楼盘降价促销,住宅最低可以打74折,甚至首付款也可以分期支付,最低首付仅需5%。

    显而易见的是,随着国家楼市调控政策坚持“房住不炒”的方针,包括三四线城市在内的各大房地产泡沫也将破灭,房价也会呈现健康发展的态势。而碧桂园、恒大等房产都会有一定幅度的降价,具体大家可以到当地咨询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