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大利亚批准华为进入市场了? 其实还在禁华为

    受美国的影响,有个别国家对华为产品进行拒绝,其中就包括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之所以禁华为,给出的理由是华为产品会威胁其国家安全,所以需要谨慎考虑这个客户。日前还有网友说澳大利亚批准华为进入其市场,不过后来证实是谣言。

    华为被澳大利亚拒绝
    华为被澳大利亚拒绝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澳大利亚可能将是“五眼联盟”中,除美国外,在本国网络建设中唯一禁止华为设备的国家。英国放出不禁止这家中国公司产品的消息后,“五眼联盟”中其他国家决定使用华为设备的可能性随之增加。此外,东南亚和亚太地区国家也不想在这一问题上听从美国摆布。

    报道称,可见,在“五眼联盟”中跟随美国的唯一国家只有澳大利亚。然而现在它可能会破坏同自己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关系。鉴于澳大利亚对中国市场的依赖,这些行动可能会给澳大利亚经济造成影响。

    报道认为,可以明确的是,美国“封杀”华为的行动在世界上几乎失败了。

    华为产品或许在全球中不是最好的,但绝对是全球中性价比最高的,这也是为何这么多国家都选择与华为合作。澳大利亚若继续追随美国拒绝华为,对澳大利亚来说绝对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正如任正非此前所说的,最终它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