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下半年猪价预测 下半年猪价上涨的可能性大吗

    农村养猪的农户有很多,然而关于猪价的问题,他们都比较关心。受非洲猪瘟影响,2019年生猪价格可谓是跌宕起伏,弄得养猪户人心惶惶。近日还有养猪户在询问,下半年猪价上涨的可能性大吗?下面我们一起看看2019下半年猪价预测。

    预测下半年猪价上涨
    预测下半年猪价上涨

    受猪瘟病毒和各种疾病原因影响,猪价的价格也是跟着反反复复。那么,2019年下半年猪价走势如何呢?下半年猪价上涨的可能性大吗?接下来,下面一起来看看2019下半年猪价预测。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16日在发布会上表示,非洲猪瘟对市场影响有限,2018年12月份全国生猪存栏同比下降4.8%;能繁母猪存栏同比下降8.3%,连续3个月跌幅超过5%的预警线,意味着今年下半年生猪上市量偏少,猪价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1月份第2周全国活猪平均价格每公斤13.65元,比前一周下降1.6%,连续4周下跌,同比下降11.2%;猪肉价格每公斤23.55元,比前一周下降0.9%,同比下降7.7%。

    唐珂指出,关于2019年的生猪市场形势,总体来说,今年下半年猪价将看好,所以养殖场户应适时补栏。据农业农村部监测,2018年12月份全国生猪存栏同比下降4.8%;能繁母猪存栏同比下降8.3%,连续3个月跌幅超过5%的预警线,意味着今年下半年生猪上市量偏少,猪价上涨的可能性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