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房价还能撑多久 今年房价还会再涨吗

    居高不下的房价一直是老百姓重点关注的问题,房价飙高,很多人都直呼买不起。如今,国家也意识到了高房价问题的严重性,在过去的一年里,房地产市场实施了最严格的调控,但还是达不到公众的预期。盼星星盼月亮,现在房价要下跌的势头终于要来了。

    以前,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涨幅很低,当初也没人会觉得会暴涨。但就在过去的这两年,由于有去库存和棚户区改造等多重利好,房价突然就涨上来了,而且越涨买的人越多,因为大家的预期是房价还要继续涨!所以,今年房价还会不会再涨,也是大家最关注的问题。

    财经频道
    国家释放楼市调控信号

    最近,相关部门发声了,释放了楼市调控的3的信号,即: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从相关部门释放的这9字声明里面,我们可以知道,国家对楼市的态度重在一个“稳”字。所有的政策制定、收紧与放松,都必须紧紧围绕这三个目的。

    稳地价是从源头稳定了高房价,房价稳定以后,人民的预期也才稳了。稳地价是从国家的角度,我们的土地都是国有的,地价大涨,也就会造成房子成本上升,如果地价大跌,也是地方政府不能接受的,毕竟很多地方的财政收入主要还是依靠土地收入。所以,既要稳定房价,又要保证政府的财政收入,那么稳地价则是首要任务。

    政府释放楼市调控的这几个信号,无疑是给百姓们打了一针强心剂,也希望国家能出台更多有利房价调控的政策,并将政策落到实处,真正惠及百姓,让所有人都能真正住的起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