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美药业收问询函 康美药业会退市吗

    最近,康美药业被暴露蒸发近300亿现金,它的创始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否认了财务造假行为,正因这一举动,引发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其下发问询函,那么上交所对其收问询函,会导致康美药业会退市吗?

    康美药业收问询函
    康美药业有退市风险

    据了解,5月5日晚间康美药业收到上交所问询函。上交所现要求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多计货币资金的存放方式、主要账户、限制性情况、是否存在违规资金使用及资金的主要去向等。上交所要求,康美药业必须在2019年5月14日之前披露对本问询函的回复。

    随后康美药业就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发表声明称,已就公司存在的会计差错等问题发出监管工作函,明确有关工作要求。公司应当严格区分会计准则理解错误和管理层有意财务舞弊行为性质的不同,如实核查是否存在财务报告编制等方面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

    而针对康美药业核算账户资金时存在错误,造成货币资金多计299.44亿元,很多业内人士觉得康美药业被强制退市的可能性很大!因为它的数额实在是太巨大了,而且影响也比较恶劣。因此,应该认真重视康美药业面临的退市风险。

    康美药业这家市值超过1000亿元的前领先制药公司,正面临上市以来最大的危机,它能不能挺过这关,就要看它是不是清白的了。如果康美药业真的涉及财务造假,那么国家法律也绝对不会姑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