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近抓的网络贷款诈骗案 大量“话术剧本”套路曝光

    目前,网上贷款正成为一种趋势,解决了不少人的燃眉之急。但有不法分子盯上网上贷款,干起诈骗的事情。最近,滁州警方破获特大电信网络贷款诈骗案,抓获46名嫌疑人。

    今年年初,滁州市民徐先生急需一笔资金周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点击了网络上的贷款广告,却一步步掉进对方设置的圈套中,不仅没有借到钱,而且还损失了4800元。意识到被骗后,徐先生前往当地派出所报案。

    最近抓的网络贷款诈骗案
    网络贷款

    接到报案后,南谯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查,发现这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专业、老练,并且嫌疑人的QQ、微信、二维码都是虚假账号,每天都在更换,应该是专业的电信诈骗团伙幕后操作。历时两个多月后,专案组在广东省湛江市、东莞市抓获犯罪嫌疑人46名,冻结、追缴资金40余万元,破获案件1000余起,涉案价值300余万元,现场缴获大量用于实施诈骗的电脑、电话、手机、话术剧本等作案工具。

    据了解,为了提高诈骗成功率,嫌疑人会有话术培训。同时,嫌疑人严格遵守两个“纪律”:每次诈骗金额不超过5000元,不会对孤寡老人等三类人下手。在此,小编提醒各位,网络贷款需谨慎,小心因心急掉进大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