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终于敲定了 几套房要征收房地产税?

    房产税政策商议出台已经有好几年了,在今年两会上房产税被多次提出。有消息称,房产税终于敲定了,2019年7月开征房产税是真的吗?那么,几套房要征收房地产税呢?房产税开征对楼市有影响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征收房地产税
    征收房地产税

    几套房要征收房产税

    1、首套房就要缴纳房产税的。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的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的依据,向产权的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房产税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的征收。

    2、个人拥有的独栋别墅征收房产税:存量增量都收,认定标准是:在国有土地上依法修建的独立、单栋且与相邻房屋无共墙、无连接的成套住宅。部分教授、干部居住在单位提供的独栋别墅里,由于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就不需要交税。

    3、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征收房产税:高档住房是指建筑面积交易单价达到上两年主城九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均价2倍(含2倍)以上的住房。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房子,不管是高档房还是低档房,都得缴税。

    从目前情况来看,如果房产税7月开征的话,肯定会对房价造成影响的,但是会下降多少暂时就不清楚了。不过,如果房价能够得到调整的话,对于刚需买房的市民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