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车报废年限最新消息 现在开网约车挣钱吗

    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不少人有工作之余开网约车的打算。但据说网约车满8年将会被强制报废,有些人因此担心成本太高。那2019年网约车报废年限是怎样的?开网约车挣钱吗?

    此前,《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时引起最大争议的就是关于网约车的报废年限问题。但其后进行了修改:将8年的报废年限改为网约车行驶里程达到60万千米时强制报废,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千米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退出网约车经营。

    网约车报废年限
    开网约车

    此前,网络盛传这样一种说法:私家车是没有明确报废年限和里程的,但网约车属于营运车辆,按照相关规定有报废年限。一旦私家车转为网约车,就算是退网后仍然要按照相关规定,60万公里必须强制报废!但真相其实是这样的: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满8年退出经营后,使用性质应当变更为“网约出租转非”,无强制报废年限。

    所以,车主要不要开网约车,自己要考虑清楚,看投入与产出合不合算。现在开网约车挣不挣钱,是因人而异的,经验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