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下乡补贴新政策 农村户口买车补贴多少?

    现如今,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开始用汽车代步了,为促进农村汽车消费,国家也是推出了汽车下乡的政策。那么,2019年汽车下乡补贴都有哪些最新的政策呢?农村户口买车又能补贴多少?下面小编带大家看看。

    汽车下乡最新消息
    汽车下乡最新消息

    今年年初,国家发改委等十部委联合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其中第三条提出,“有条件的地方,可对农村居民报废三轮汽车,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或者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给予适当补贴,带动农村汽车消费”,这意味着阔别10年后“汽车下乡”政策再度启动。

    由于城市中的消费者都已经拥有了汽车,所以他们在一段时间内自然不用去买车了,因此城市的汽车市场已经接近饱和的状态了。所以一些眼光比较独到的车企就会把自己的精力放到农村,要知道,农村的消费人群也是相当庞大的,有很多家庭还没有买车。由于国家政策的支持,农村户口的买车者能够获得一定数量的补贴。这次补贴的力度非常大,范围也很广。补贴的车型包括小排量的乘用车、微型的客车,它们大多都是国产的汽车。补贴的金额是原车价格的十分之一,购买者最高可以获得五千元的补贴。这次补贴的车型大多都是国产车品牌,这就体现出了国家对于国产品牌的支持。而且补贴的小轿车都是低排量的,只有排量在1.6L以下的车子才能享受到补贴。

    对于新能源的车子,国家的补贴力度更大,基本上一辆车子能够给三万元的补贴。并且如果车主符合条件的话,就能够获得不同的补贴金额了。一般来说,补贴的金额都是车价的10%,最高的金额能够达到5000元。但是对于一些特殊的车型来说,补贴的比例能够提升到30%,在这种情况下,车主能获得的最大补贴为10万元。最重要的是,这些补贴的费用是一次性打到车主的账户中的,并且车主能很快的收到,由此可见,国家对于农村的扶持力度还是比较大的。另外,这个补贴是需要当地的财政部门申请领取的,并且办理的时候需要拿着相关的证件,经过审核和申报之后,补贴的钱就会打到车主的账户中了。

    显而易见的是,以上这些政策补贴的力度还是非常大的,最为关键的是之前繁琐的报销程序逐渐简化了,所以导致很多人都愿意购买有补贴的汽车了,有农村户口的朋友不妨多了解一下当地公布的汽车下乡最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