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恺英网络王悦失联最新消息被刑拘 二股东冯显超被调查

    近日,A股上的上市公司频曝黑天鹅事件,比如步长制药、康美药业。据最新消息,恺英网络也“出事”了,其失联一个多月的实控人王悦被刑拘,二股东、副总经理冯显超也因经济犯罪遭调查。

    据6日晚的公告,王悦是以操纵证券市场罪名被刑拘的。今年3月29日,恺英网络发公告称,王悦失联。其后,深交所多次发文追问。资料显示,王悦是恺英网络实控人,现年35岁。2008年,王悦与校友冯显超成立恺英网络,并于2015年通过借壳的方式将公司送上A股市场,这也助涨其个人身价。据胡润数据,2016年,王悦个人财富就高达66亿元。

    恺英网络王悦失联
    王悦被刑拘

    不过,从去年开始,王悦退出恺英网络的经营。目前,王悦持有恺英网络21.44%股权,但已几乎全部质押。

    与此同时,公告还透露恺英网络另外一位创始人冯显超的现状——个人经济犯罪,被警方调查。但具体是啥事,公告没有具体透露。据悉,冯显超持有公司12.1%股权。

    恺英网络王悦失联
    恺英网络最新消息

    那问题来了:两位创始人先后出事,对恺英网络影响几何?公告对此表示,目前尚未对公司经营产生负面影响。但不可否认的是,冯显超被查将有可能会导致公司管理层变动。

    除了创始人出事,恺英网络还出现业绩大变脸、股份被冻结等负面新闻,进而拖累公司股价表现。其股价从5.76元一路下跌。截至5月6日收盘,恺英网络股价为3.41元,累计下跌了40.7%。7万多股东踩雷,叫苦不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