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恺英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被捕 目前未持有公司股票

    恺英网络25日晚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当天收到董事长金锋家属送交的《通知函》,称金锋因涉嫌内幕交易罪被上海市公安局逮捕。

    网络行业
    网络行业

    公告称,金锋目前担任公司董事长,未持有公司股票,其接受公安机关调查期间,公司董事会将尽快进行专项讨论并做出进一步的工作安排。

    恺英网络同时表示,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金锋个人的调查,公司经营管理目前不受影响。截至公告发布日,公安机关的调查尚在进行过程中,公司尚未知悉案件具体情况及最终调查结论。调查期间,公司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恺英网络董事长金锋,生于1988年,浙江绍兴嵊州人。据公开简历显示,其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国际学院,在2011年,担任浙江盛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浙江盛和”)的产品经理;2013年,升任浙江盛和市场总监。2016年至2017年间,恺英网络收购了浙江盛和公司。2018年1月,金锋升任浙江盛和总裁兼CEO。2018年7月金锋入职任恺英网络任董事,2018年7月至2018年9月任恺英网络副董事长,于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任恺英网络联席董事长,2019年3月20日担任公司董事长。

    记者注意到,从2019年4月开始,恺英网络包括公司副总经理冯显超、前任董事长兼实际控制人王悦、董事兼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陈永聪、离任监事林彬等4位高管或前高管,已被上海警方调查并控制,涉嫌罪名包括操纵证券市场罪、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等。2019年10月9日晚,恺英网络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