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美国公布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何时超美国

    2019美国公布中国经济,从报道上来看中国各项实力都紧追美国,很多方面美国已经不如中国了,所以美国才对华为5G进行打击和制裁。那么中国经济何时超美国呢?相信这是很多网友都想知道的问题,也是中国人想知道的问题!

    中国经济最新消息
    中国经济最新消息

    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了。在改革开放(1978年到2008年)这短短的30年的时间内,中国经济正式迈入快速发展的列车中,并创造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其中,中国的GDP总量就翻了30倍。要知道,这是西方发达国家都很难办到的事情。然而,正所谓“天外有天,山外有山”。

    2019年一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6.4%,明显高于国内外分析预期;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2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接近30%;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CPI平均上涨1.8%;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8%,高于一季度GDP6.4%,增幅0.2个百分点。

    去年下半年以来,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放缓,世界经济一些先行指标不同程度回落,市场预期走低。相对于“并不友好”的外部环境,中国经济一季度交出的这份“成绩单”,来之不易。

    中国目前的经济虽然和美国相比还是有一点距离,但是相信未来不久中国经济就能和美国持平,到时候美国世界第一强国的地位有可能就会被中国夺走,到时候中国的国力是发挥得淋漓尽致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