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买房新政策 农村户口买房有补贴吗?

    现在不仅仅是城市人买房,其实不少农村户口到城市里买房。那么,大家有关注农村买房新政策吗?网上有人称现在农村户口买房有补贴,此事是真是假呢?现在很多人都把买房当成心愿,如果有补贴的话,那么这个心愿就更快实现了!

    农村宅基地
    农村宅基地

    小编也是农村人,所以对于农村买房新政策是比较关注的!据小编收到的消息所得,目前国家为了推进城镇化进程,大力支持农民买房。从2018年开始,国家更是进一步完善了农村户口买房政策,比如对农村人买房给与补贴。

    小编了解到,如果农民进城买房之后,如果自愿将农村老家的宅基地和耕地资源归还给村集体,那么国家会根据所归还的土地面积以及家中人口数量给予3-5万元的一次性补贴。看到这份补贴这么高,你是不是心动了呢?

    据悉,农村户口进城买房,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房免契税,但国家出台相关意见后,部分城市已经取消农村户口购买住房免契税这个规定,详情咨询当地税务局;政府为了鼓劢农民工买方,与开发商合作推广活动,购房后由政府补贴一定费用,详情咨询当地政府。

    农村户口买房的确有补贴,但是有条件的。从上面就可以看到,如果你将宅基地资源以及耕地资源还给村集体,到城市里买房,可以领取一笔补贴,而且金额还不少的。当然,是否划算,就看你怎样考虑了!那么,你愿意做这笔交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