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粮何时变社保 农民交公粮算不算交社保

    公粮是什么相信很多网友都是不知道的,在很久以前农民是需要上交公粮的,就等于是税收一样。那么现在农民交公粮算不算交社保呢?相信农民都有这个疑问,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解答一下公粮何时变社保这个问题!

    公粮最新消息
    公粮最新消息

    农民里面上了岁数的农民们肯定都知道以前的那种交粮的日子,那可真的是苦不堪言啊,给上面交的粮,是农民们家里最好的粮食,而且要交给上面的时候,有很多的人都会把粮食给检查上好几遍,而且交粮的时候那个地方的外面真的是人山人海,得早早的去排队,有的时候都轮不上。

    而这些交的粮被用于供应城市里面的吃饭,因为他们没有地,还有的就是供应在前线的战士们,所以农民们的功劳还是非常大的,农民们的每年都在支撑着城市里面的人的瓜果蔬菜还有粮食的供应,可以说是非常的了不起。

    现在我们的技术也是跟的上了,现在国家的政策也是非常的好了,农民们现在也是不用交粮了,而且国家现在也是在不断的往下面不断的补贴。

    但是现在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农民们上交的公粮可以算作是农民们提前交的社保吗?因为以前的的粮食是非常少的,农民们交完粮之后都不够自己吃的,但是小编要说的是当时的交公粮是国家规定的一种制度,是农民们必须要执行的,这也是农民们必须要尽的一个责任,所以是不具有社保性质的。

    就算是现在的社保也没有普及到广大的农村群体,对于那些比较年老的人来说现在他们的手里面就只有新农合,这可以算是说‘养老保险’,但是它跟社保之间的区别还是非常大的,新农合是一年缴纳一次的,而社保是一月交一次,而且新农合是只有养老保险的。

    所以以前交过公粮的农民就有福了,现在已经可以变成社保了,这是对农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福利,毕竟以前的公粮缴纳对于农民来说是一件困难的事情,现在国家发展起来了就应该对农民多点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