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定向降准对小微企业影响 降准利好银行股

    今日(6日),央行宣布从5月15日起实施定向降准,释放长期资金2800亿元。央行定向降准对小微企业影响几何?对银行股是利好还是利空?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9年5月15日开始,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对仅在本县级行政区域内经营,或在其他县级行政区域设有分支机构但资产规模小于100亿元的农村商业银行,执行与农村信用社相同档次的存款准备金率,该档次目前为8%。约有1000家县域农商行可以享受该项优惠政策,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全部用于发放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央行定向降准
    央行宣布定向降准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此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符合预期。“准备金率调整顺应了发展中小微业务的需要,是对中小机构稳定的获得中长期资金进一步支持。”

    除了利好民营及小微企业,A股上的银行股也闻讯大涨。青农商行盘中一度涨停。截至午间收盘,青农商行上涨5.67%,其余银行股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大盘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