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谈2019年经济危机 今年各大公司相继裁员

    中国经济让很多国家都害怕,特别是美国,这究竟是为什么?马云谈2019年经济危机,中国经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中美贸易战吗?马云认为中国经济形势,也许是和当前企业的裁员有一定的关系。

    马云谈经济
    马云谈经济

    今年年初中国有很多知名企业都纷纷裁员,而且给出的答案都是千变一律,完全没有任何的说服力。这也许是企业已经预知今年经济并不好,提前大量裁员,以此减少成本,这对我国的经济带来一定的影响。

    在马云看来,在当前的宏观环境下,企业家不要总是讲宏观的“大道理”,其实还得想想自己的小道理。每个企业都应该关注一下自己的客户,关注一下自己产品、技术和组织是否要升级,自己的投资方向是否要进行调整。

    2019中国经济怎么样
    2019中国经济怎么样

    马云分析企业家如果觉得自己的战略要调整,就要看三件事:人调整了没有,组织调整了没有,KPI调整了没有。“很多企业每年讲我有新战略,但是从来不换人,不调组织,不调KPI,你等于没换。把这些事情做好了,也许你就能度过”。

    马云认为越是面对复杂变化的宏观形势,企业越要修炼好自己的基本功,他表示:“只有自己强了,再大的洪水、风浪都能度得过。否则你天天坐山上看风浪,你就会成为风浪中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