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关彦斌为什么杀人 葵花董事长关彦斌杀妻子恩怨情仇

    葵花药业董事长关彦斌杀人事件相信各位有所了解,关彦斌涉嫌“杀妻”而被逮捕了,这件事情曝光网上之后引起非常高的关注,一家上市公司董事长竟然会杀人许多人都想不到,关彦斌为什么杀人?杀人原因又是什么?

    当发生每一件事情必定有其的原因,而葵花药业董事长关彦斌又是为什么事情杀人呢?到底有什么深仇大恨呢?对于关彦斌杀人的导火索在网上的曝出的消息不一。那么,关彦斌为什么杀人?看一看详细内容。

    葵花董事长关彦斌被批捕
    葵花董事长关彦斌被批捕

    有报道称,关彦斌因与前妻发生纠纷,两人发生肢体冲突。扭打中,关彦斌失手将前妻殴打成植物人后被警方控制。1月29日,关彦斌被大庆市警方逮捕。张晓兰儿子签署谅解书后,关彦斌办理了取保候审。

    葵花药业实控人关彦斌“杀妻”

    上市公司董事长、前妻、杀人、逮捕……这么多关键词瞬间吸引了公众眼球。关彦斌从出生草根到积累起30多亿身家让外界颇为叹服,但同时让人感叹的,还有他复杂的家庭关系。他的两个妻子以及留下的子女,又与企业权力纠缠在一起。

    关彦斌与第一任妻子马丽华共同生活大约20年,留下的两个女儿一个担任葵花药业董事长,一个担任总经理。第二任妻子张晓兰曾担任葵花供应部经理、副总经理、董事,张晓兰与前夫儿子宋萌萌,也通过金葵投资持股,在继父关彦斌直接控制的多家房地产公司中持有股份。

    2017年关彦斌和张晓兰离婚,张晓兰不仅辞去了在上市公司担任的全部职务,还将其直接持有的价值6300万元股票转让给了关彦斌,一度被称为“中国好前妻”。然而谁也未料到,张晓兰仍然因与关彦斌的纠纷被打至昏迷。

    3月21日,葵花药业在2018年年报中含蓄介绍:“因个人原因与他人发生纠纷造成身体伤害,公司实际控制人关彦斌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但是并未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有媒体转述知情人士消息称,当地盛传二人自离婚之后因家产问题闹矛盾,“在将张晓兰击伤之后,老关(关彦斌)还以为她已身亡,自己亦欲自杀。”亦有说法称,关彦斌受伤为张晓兰人为造成。

    4月10日晚间,葵花药业公告称,“根据相关家族成员告知,目前案件尚在调查处理中,双方当事人均已无大碍”。而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两人起纠纷或与财产分割有关。

    4月29日晚,葵花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实控人关彦斌的告知函,关彦斌持有的部分股份被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冻结。而这次股份被冻结的原因,为关彦斌的离婚后财产纠纷案和抚养费纠纷案。

    公告中披露,张晓兰曾向法院提出申请,因离婚协议中关彦斌还有2.5亿元尚未支付,要求法院冻结关彦斌名下存款2.5亿元或查封等额的其他财产。此外,张晓兰与关彦斌之子关童骏也向法院申请要求冻结与抚养费相关的6000万元财产。

    《凤凰周刊》记者多方调查获悉,事实上关彦斌曾在去年年底便受伤住进医院胸外科治疗,而且当时病情已比较危重。“杀人”事件很可能在去年年代便已发生,但直到今天事件的前因后果还扑朔迷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