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正式引渡孟晚舟 美国律师:孟晚舟事件有政治动机

    过去,美国已经向加拿大提交了引渡孟晚舟申请令,而中方立即对此强烈表态要求立即放人,然后美国正式引渡孟晚舟听证会推迟了,到5月8日引渡孟晚舟听证会再次举行。有律师称,美国引渡孟晚舟具有政治动机,不符合引渡条件。一起看看。

    任正非女儿孟晚舟
    任正非女儿孟晚舟

    美国正式引渡孟晚舟,美国是最希望就是能够引渡孟晚舟到美国去受审,中方和华为是强烈抗议的,已经强烈表态了。特朗普曾说过将拿孟晚舟来当经贸谈判筹码,美国的政治动机很明显。为了引渡孟晚舟美国坐了很多事情,比如下文这些行为。

    美国检方要求撤换律师

    当地时间5月2日,美国检方要求取消华为受控“银行欺诈”和“违反制裁令”一案代理律师的辩护资格,华为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据“德国之声”5月3日报道,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法庭收到的一份动议显示,美国政府希望取消詹姆斯?科尔(JamesCole)代理华为案的资格。

    2011年至2015年期间,科尔则是美国司法部的第二号人物,美国政府正是在这段时间开始搜集华为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令相关信息的。

    检方没有说明要求取消科尔辩护资格的理由。在致法庭的信函中,检方表示他们已经提交了取消科尔辩护资格的秘密动议。预计公开版本的动议将于5月10日提交。

    曾经担任美国副总检察长的科尔现在是华盛顿SidleyAustin律师行的合伙人。目前他拒绝就检方的动议发表评论。

    华为通过电子信发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称,华为在2017年决定聘用科尔为其代理律师。“我们没有看到任何支持政府取消科尔代理律师资格以及剥夺华为宪法权利的事实依据。华为将坚决反对政府的动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