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好消息 美国报道:中国和美国贸易战有望停战

    包括小编在内的无数中国人都在等待有关贸易战的好消息,日前从美国这边终于迎来好消息,中美经贸磋商进行得十分顺利,且已经取得实质性的进展,此说话也得到了中国这边的认可,这意味着中美贸易战有望停战。

    贸易磋商取得进展
    贸易磋商取得进展

    4月30日至5月1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北京举行第10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按照既定安排,将于下周在华盛顿举行第11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表示,中美当天在北京举行了“富有成效的”贸易谈判。

    姆努钦在推特上写到:“莱特希泽和我刚刚结束了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的富有成效的会谈。下周,我们将继续在华盛顿特区举行会谈。”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目前,中美贸易战暂时休战,但此前对双方加征的关税还没有取消。中国多次声明不想打贸易战,但不会害怕打贸易战,美国虽然实力更加强大,但也恐惧中国的反击,于是早早与中国坐下来谈判,希望两国取得共识,消除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