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手机为什么惨败 三星苹果走下神坛因华为吗

    以前很多中国人都买三星手机和苹果手机,可是现在苹果走下神坛,三星手机也惨败。那么,究竟三星手机为什么惨败呢?苹果走下神坛原因又是什么呢?有人说是因为华为手机太强大了。难道,仅仅因为这个原因吗?

    三星手机
    三星手机

    据韩媒报道,根据市场调查公司指出,三星电子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越来越没存在感,2017年Q4三星于中国市场的市占率仅0.8%,远逊于SA原先预估的1.7%。三星中国市占率跌破1%,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量仅为980万、为2011年以来首度低于1,000万。

    其实,除了三星惨败,苹果手机也掉下神坛了!以前,三星和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占有率非常高,尤其是苹果手机,高高在上,即使价格昂贵,依然有不少人抢购。可是,现在消费者对其欢喜度也下降了。那么,究竟三星和苹果手机为何会遭遇这样的局面呢?是因为华为吗?

    其实,在中国,三星不仅面临着苹果的挑战,而且在中国正面临着华为、OPPO、vivo以及小米等本土品牌的激烈竞争。这些智能手机制造商提供的高规格设备价格要比三星和苹果产品低得多。因此,三星和苹果手机销售量下降,并不仅仅是华为手机的原因。

    目前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由主打性价比的当地品牌完全掌控,除了苹果(Apple)之外,海外厂商几乎毫无存在感可言。到了现在,苹果手机也掉下神坛。中国市占率前10大智能手机厂中,仅苹果以11.5%的市占率位居第5位,其余9个席次全为华为、OPPO、Vivo、小米等中国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