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企央企有什么区别 揭国企和央企的关系

    说到企业,我们经常听到“国企”和“央企”。那么,国企央企有什么区别呢?国企和央企的关系是怎样呢?对于这些事情,不少人都没有搞清楚,结果就闹出了笑话。如果,你也不知道国企和央企的区别,那么就看小编解释吧!

    国企改革
    国企改革

    国企,就是国家对其资本拥有控制权和所有权,它的性质是全民所有制企业,同时代表着政府的意志和利益。国有企业分为中央企业和地方国企,中央企业,就是央企,一般是由国务院直接管理;地方国企,是指由地方政府管理的国有企业。

    还有一点区别,就是央企与国企上属单位不一样,为国资委直接收理,部分央企负责人是有中组部录用;通常国企有隶归于当地政府统辖的,有归于其他部委的。现在大家都懂了吧?

    至于福利方面,央企多为规划超大的公司,规划大,领导权利天然也大,员工福利也大。央企是真实意义上的全民一切制公司,是国民经济的支柱。央企在往后一段时间内,都会形成清晰的主业务。

    虽然说国企央企是有区别的,但是他们也有一定的关系。小编用一句话概括:央企都是国企,而国企不一定是央企。有些人连国企和央企的区别和关系都不懂,结果就闹出了笑话。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习一下这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