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哪个国家? 中国经济繁荣令美国担忧

    有人说美国是天不怕地不怕,对于任何国家都不忌惮。其实,美国也有害怕的国家。那么,美国最怕哪个国家呢?中国经济繁荣,发展越来越好,所以令美国害怕。甚至,美国还谴责中国经济模式具有破坏性。那么,它是怎样抹黑中国经济模式呢?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在军事上,美国最怕俄罗斯。但是,中国军事比不上美国,而美国也害怕中国,就是因为中国经济繁荣。以前,中国是非常贫穷的,但是现在发展非常快,已经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可是,美国还是要抹黑中国。

    在国际会议上,美国也抹黑中国的经济模式。前段时间,世贸组织总理事会在日内瓦举行年内第三次会议。美国常驻世贸组织大使谢伊和中国常驻世贸组织大使张向晨就中国经济模式进行了激烈辩论。据悉,谢伊大使的指责大致可以概括为以下四点:

    分别是:第一,中国是世界上最具有保护主义和重商主义的经济体;第二,中国通过公有制、控制关键经济实体以及政府指令等方式,继续对资源分配进行直接和间接的控制;第三,中国的经济模式已被证明特别具有贸易破坏性;第四,中国继续从其世贸组织成员身份中获得巨大收益。

    那么,中国的经济模式已被证明特别具有贸易破坏性吗?谢伊大使讲破坏,是因为中国的发展模式降低了全球贸易量,抑或降低了全球贸易质量呢?我们并没有因为中国对全球经济贡献越来越大,就无端贬低其他国家所做的独一无二贡献。反而,中国对世界越来越大的贡献也获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

    中国经济越来越繁荣,国际地位也是越来越高,美国看到此景,不知道是妒忌还是眼红,反正就感到非常担忧。显然,美国不想中国经济强大,因为它害怕中国发展壮大,会动摇它的领导地位。所以,才会做出频频抹黑中国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