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利贷新规2019 高利贷不还的真实后果

    贷款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要找一些正规的贷款平台,有些市民为了急用周转就去借了高利贷,最后因为利息太高导致还不了,家破人亡!那么高利贷不还的真实后果是什么呢?据高利贷新规2019来看,现在有一些民间借贷是不用还了!

    一、胁迫或欺诈放贷

    我国法律规定,民间借贷利息不能超过银行同期利率的4倍,超过了就是高利贷,法律不予保护。也就是说,如果因为借贷问题产生纠纷闹到法院的,债务人只需偿还本金和合理的利息即可。

    高利贷最新消息
    高利贷最新消息

    现实中,一些放高利贷者利用债务人急需钱的心理以高出银行利率数倍的利息进行放贷,等到债务人无力偿还的时候,再以威胁或欺骗等方式迫使债务人签下其他的欠条,以“利滚利”的形式让债务人短时间内背负远超本金的高额利息。或更有甚者,直接非法侵占债务人财物的,这些行为都已经违法。

    这样以非法占有他人财务为目的,以胁迫欺诈的手段进行的高利贷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依法将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其非法侵占的财物应该返还,非法建立的借条也不具有法律效应。

    二、投资放贷

    现实中一些人为了掩盖高利贷的行为,假借投资的名义向个人或企业放高利贷,并且违法所得额较大的,将构成非法经营罪。

    按照法律规定,将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10万元以下罚金,尚未收回的涉案本金也予以追缴。

    三、转贷牟利,违法所得数额较大

    高利贷本身属于民法问题,一般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但一些放高利贷的人向银行、个人或金融机构以正常利息借得资金再以高利贷的形式转贷他人,从而赚取中间差价的行为属于违法,违法所得数额较大的将构成高利转贷罪。此时,高利放贷就由民事问题上升为刑事责任。

    按照《刑法》第175条相关规定,以转贷牟利为目的,套取资金以高利率转借给他人,且违法所得数额较大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罚金;数额巨大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罚金。罚金数额视情况而定,为1至5倍违法所得金额。

    以上三种高利贷是不用还,而且放贷的人还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不过在这里小编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借高利贷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事情,就算再怎么急用周转也不要去借高利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