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保一季度财报 实现净利润81亿

    29日,中国人保发布公告称,一季度实现净利润81.50亿元,同比增长1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87亿元,同比增长12.1%。

    中国人保财险
    中国人保财险

    一季报显示,公司前三月实现保费收入1937.65亿元,同比增长13.6%,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7%,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每股收益为0.13元,同比增长7.6%。

    其中,人保财险全面贯彻落实集团“3411工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稳增长、稳份额、稳盈利的同时,加快拓展新领域、新业态、新模式,持续创新产品供给,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变革公司发展质量、发展效率、发展动力,市场份额基本稳定,综合实力稳步增强。一季度,人保财险实现净利润52.09亿元,综合成本率为98.3%。

    人保寿险则坚定不移地转方式、优结构、换动能,一季度实现原保费收586.61亿元,同比增长3.3%;实现期交首年原保险保费收入125.18亿元,同比增长22.4%;人保寿险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7.37亿元。

    人保健康则按照“专业、精干、高效、扁平”的要求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加强专业能力建设,积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国家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加快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一季度业务收入实现较快增长、结构进一步优化。据了解,人保健康一季度实现期交首年保费收入16.86亿元,同比增长417.2%,占长险首年保费的91.0%,同比提高14.1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2.6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