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巨人网络重组几率 巨人网络重组能成功吗?

    众所周知,自去年开始,巨人网络就开始了重大资产重组,前段时间创始人史玉柱更是传出被警方带走的消息,随后该传闻最终也被证实是谣言。关于巨人网络重组成功的几率,也是大家所关注的话题,巨人网络重组能成功吗?

    巨人网络创始人史玉柱
    巨人网络创始人史玉柱

    10月23日,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人网络”)发布公告称,公司自10月23日起继续停牌。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巨人网络已与主要交易对方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调整达成意向,公司将继续与其他交易对方进行沟通和协商。

    巨人网络3月18日晚间公告,当天,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恢复审查通知书》(182030号),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和太平洋证券同时提交的恢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审查的申请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符合恢复审查条件,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第二十三条的有关规定,决定恢复对该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据悉,2018年12月11日,巨人网络向证监会申报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申请文件,并于同年12月18日取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受理序号:182030)。2019年1月9日,公司取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182030号),并于1月18日向证监会报送了关于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的回复材料。

    因资产评估机构中企华涉案被查,中国证监会于1月25日出具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随后,相关中介机构在经过复核程序后,公司又向证监会提交了《关于恢复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的申请》,申请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恢复行政许可审查。

    此前,根据巨人网络方面的说法,此次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还需要获得国家发改委的备案以及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而至于最终能否获得有关备案以及核准还是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巨人网络最终能否重组成功,目前来看还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