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西柳林陈鸿志背景 凌志集团董事长陈鸿志资产惊人

    陈鸿志山西柳林首富,也是凌志集团董事长,陈鸿志是一位出了名的人物,相信山西人对这个名字都不陌生吧!据消息称,山西柳林陈鸿志背景非常不简单,那么山西柳林陈鸿志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煤老板陈鸿志资料
    煤老板陈鸿志资料

    陈鸿志出身寒门,父亲是一名铁匠。他从小不爱读书,学习成绩差,后来去当了武警,1998年退伍。1999年退伍后,陈鸿志白手起家创建了“星火石料厂”,扩建后改名星火建材有限公司。开石料厂让陈鸿志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2003年是他在商界崛起的标志性年份,时年28岁的陈鸿志借力煤炭经济的快速增长,取“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意,注册柳林燎原商贸公司,开始涉足煤炭业。仅这一年,他就承包了兴家沟煤矿、成家庄煤矿、田家坡煤矿等5座煤矿。

    2005年,他正式组建山西凌志能源投资集团公司。2007年,他又先后承包邓家洼煤矿、柳家庄煤矿,并购买了麻塔则煤矿。

    2009年山西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后,凌志集团共拥有4座主体煤矿,4座洗煤厂,综合购物商厦1座(燎原商厦),五星级酒店1座(煤炭大酒店),全日制省级示范初中1所(成家庄示范初中),大型印刷厂1个,以及占地1152亩的绿色生态农业园区1个。

    2018年7月21日晚上,山西省公安厅联合长治市公安局同时出警,动用数百警力,包围凌志集团旗下的吕梁市柳林县煤炭大酒店。与此同时,在陈鸿志的老家柳林县孟门镇,警方也展开了抓捕行动。

    2018年7月24日晚间,山西长治警方通报,该市公安机关正在侦办一起有组织犯罪案件,已将犯罪嫌疑人陈鸿志依法刑事拘留。8月8日,吕梁警方通报称,陈鸿志涉嫌有组织犯罪集团案件是一起性质极其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影响十分巨大的涉黑案件。

    据媒体报道,山西柳林黑社会首富陈鸿志,涉案78亿,坐拥341处房产,可以看出山西柳林陈鸿志背景非常不简单,而且还是一个大富豪。但是,目前陈鸿志已经被逮捕,如今已经进入牢狱之灾,恐怕要在牢中度过半辈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