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违建别墅主人 西安又一违建!临潼度假区老板是谁

    前段时间,在轰动一时的秦岭违建别墅拆除之后,在秦岭支脉骊山西部出现了别墅群,这些别墅群被命名为“临潼度假区”,目前还在开发建设的过程中。那么,西安违建别墅群的主人是谁呢?谁又是临潼度假区的老板?

    西安秦岭又现别墅群
    西安秦岭又现别墅群

    据了解,4月28日有媒体报道称,2019年3月西安市政府发布《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方案》,要求确保2019年6月底前,秦岭违建专项整治后续工作全面完成。然而,就在秦岭支脉骊山西部,面积达20多平方公里的临潼度假区正在开发建设中。度假区内村庄拆除迁移、耕地毁损、削山毁林,各个建筑工地吊塔林立,诸多知名房企参与房地产开发中,多个别墅项目也在悄然兴建中。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接受采访时表示,建设项目永久性占用林地的批准,只有省级以上政府有审批权,“目前为止,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项目所占用的林地还没有看到有审批。”

    工商企业信息显示,西安曲江临潼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是担当临潼度假区投融资平台和开发建设机构的实体公司,由西安曲江文化控股有限公司、西安曲江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共同出资设立,联合开发度假区。而西安曲江文化控股有限公司,由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共同出资设立。西安曲江临潼旅游(集团)公司(下称曲江),属曲江新区管委会下属公司,承担临潼度假区的项目招商、重大项目建设、投融资、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开发和经营管理工作。

    目前,对于西安违建别墅主人的身份,网上还没有相关披露。而对于该事件,西安有关部门立即成立了相关的调查中介入调查,近日,西安有关部门正式回应了西安秦岭支脉骊山又现别墅群一事,表示该项目不在秦岭生态的保护范围之内,之后将会进行全面排查核实,并严肃处理,我们等待官方的最终结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