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谊兄弟亏损近11亿 华谊2018年亏损原因曝光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华谊兄弟这个影视公司的名字,娱乐圈内不少艺人都在该公司旗下,然而该公司的走向也成了很多人关注的焦点。近日有消息称,华谊兄弟亏损近11亿,为什么会亏损这么多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华谊集团亏损原因
    华谊集团亏损原因

    4月29日,有媒体报道,华谊兄弟在2018年的业绩年报已经出来,华谊兄弟亏损近11亿,引发广泛关注。其上市十年以来首次出现了亏损,其亏损值高达11亿,这个消息引起很多网友的争议。

    2019年4月26日,华谊兄弟对外公布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华谊兄弟在2018年净利润亏损近11亿元,是华谊兄弟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亏损的情况。

    据媒体报道称,华谊兄弟去年所投资的电影项目数量不在少数,但却只有五部达到了预期票房,包括了《芳华》、《再见前任》,而五部电影加起来总共只有11.06亿的收入,剩下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等电影都没有达到预期的票房。而这一块是华谊兄弟营收收入中占比最重的一块,和2017年相比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趋势。

    再加上之前股权转让时所签协议的承诺条款中,如果被收购方在业绩方面未达承诺目标,所造成的差额得由承诺方用现金的形式补齐。所以基于这个条款内容,冯小刚需补偿近6800万。

    有网友称,华谊兄弟之所以出现收入亏损很有大一部分原因是受到了范冰冰事件的影响,范冰冰本人出了事后,叫停了自己的演艺事业,影视公司股价也跟着下跌。据消息透露,范冰冰此次可能复出,而此次复出是和华谊兄弟再度合作了一部影片,影片名称为《她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