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人被大陆震撼 经济发展及现代化远超台湾

    曾有台湾人嘲笑大陆落后,连茶叶蛋都吃不起。但是,现在的台湾人被大陆震撼,令你们无地自容。为啥?因为他们看小大陆,看小同胞,是错误的。而且,大陆经济发展及现代化远超台湾,台湾也应该看到差距越来越大。

    台湾城市
    台湾城市

    台湾,这可是我们国家的宝岛。资料显示,台湾省是中国的第一大岛,有3.6万平方公里的面积,人口为两千多万,这里非常漂亮,电子产业很发达。由于以前经济非常发达,所以台湾人很自豪,有一些人还嘲笑大陆落后。但是,现在的大陆,让台湾人都震撼。

    不说文化和军事方面,我们仅仅从经济方面比较,就知道台湾没有什么优越感。从GDP来看,台湾省在2017年的时候为39072亿,在中国排名第六,当时排名第一的是广东省,而台湾省距离第五名的河南省还有一些差距,当时河南省的GDP为44988亿。

    最近几年,台湾省的GDP却出现了下滑,尤其是在2015年的时候,出现了负增长,2016年的时候为0.85%,这个增长速度,比大陆倒数第二的甘肃还要低,而且是低了很多,当时甘肃的GDP增长率为3.6%。可以说,台湾的经济发展已经慢慢落后大陆很多城市了。

    文化也是一大生产力,现在大陆的文化产业非常发达,已经带动不少人就业创业。可是,台湾的文化发展,似乎还滞留不前。论现代化,现在大陆科技发展非常发达,即使美国也感到震惊。台湾的科技虽然发达,但还比不上大陆一些大城市发达。个人认为,台湾人应该承认我们祖国的伟大,这样才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