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叫停hpv疫苗 国内企业争抢分割hpv百亿市场

    疫苗生产,是一项非常赚钱的生意。但是,有消息称美国叫停hpv疫苗,而在中国却成为大热。对于美国的做法,有人说“愚蠢”,竟然舍弃这么大的市场。是不是“愚蠢”,就不得而知了!但是,hpv疫苗市场份额,的确是巨大的。

    疫苗
    疫苗

    商人是无利不往,看到市场份额大,看到行业前景好,投资者必然疯狂争夺这块大蛋糕。美国叫停hpv疫苗,令不少疫苗巨头损失惨重。至于叫停原因,就不做探究了!据悉,国内并没有叫停hpv疫苗,反而引来很多企业争夺分割市场。

    从市场需求规模来看,根据目前全球总体来看,推荐的接种年龄在9-45岁之间(美国的建议年龄是9-26岁),参照全球总体范围,按照10%的市场渗透率,我国HPV疫苗潜在需求人群在4400万人左右,按照预期2000元的注射价格(预计希瑞适在国内上市价格),则国内市场需求总量将达到880亿元。

    只不过,虽然国内企业在HPV疫苗的研制上奋起直追,但与葛兰素史克以及默沙东相比,差距也不容小觑,因为相比国内企业,葛兰素史克和默沙东在HPV疫苗的经过了几十年的市场检验,消费者的品牌认可度较高,因此,笔者认为在短期内,国内企业想要分一杯羹所面临的挑战较大。

    另外,HPV疫苗作为药品,其从研发到批准上市要经过严格的审查过程,不排除国内企业产品上市后又面临其他产品的替代风险,因此,整体上国内企业由于在HPV领域起步较晚,未来面临的竞争压力也随之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