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又一快递巨头倒下 曾有五万名员工如今老板却带头跳槽

    这几年时间里,随着网上购物逐渐成为一种潮流,国内的快递行业也是发展的非常快了,但如此同时也有一些快递公司最终还是倒下了。近段时间,又有一家快递巨头倒下了,这家快递公司曾经拥有5万名员工,如今老板却带头跳槽,不禁令人唏嘘。

    全峰快递的衰落
    全峰快递的衰落

    咱们国内很多的网友会经常的看见四通一达,顺丰还有京东这几家快递,快递市场当中的份额也是基本上被这些快递给占据,其中顺丰与京东快递的好评是比较多的,而其他的快递就只是便宜一些,顺丰的快递费用比其他的快递非常都是比较贵的,很多的网友也是想要知道,那么有没有别的快递企业了呢?

    这个就肯定是有的,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全峰快递,全峰快递成立于2010年底,于2011年七月正式投入运营,主要经营国际、国内快递及相关业务。经过短短两年的精心布局,全峰快递就发展成为一家拥有六十五个大中型运转中心、一万辆运营车辆、五千多家门店和五万多名员工的快递公司,如此迅猛的发展势头在国内快递行业中实属罕见。根据2016年相关媒体发布的快递指数显示,全峰快递已跻身行业八强之列,一度被誉为“中国快递黑马”。

    但随着国内快递行业大环境的变化,全峰快递的资金链开始出现问题,并逐渐跌出第二梯队。2017年四月份,全峰快递被青旅物流收购,全峰由此从一家独立公司变为中青旅的快递事业部。此后,其业务经营上的问题就更加严重了。据悉,近两年全峰快递的投诉率在国内多个快递品牌中一直是居高不下,去年甚至还发生了配送中心罢工的事件。而且由于快速扩张,其结构性问题也不断暴露出来。再加上国内快递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以及国内快递行业的红利高峰期已经过去,全峰快递的竞争力逐渐减弱,品牌力不断下滑。与此同时,全峰快递的创始人陈加海在去年三月份从公司离职去另谋出路。之后,其他高管也纷纷跳槽,这就加速了全峰快递的崩溃。据最新消息,全峰快递现在仅剩的四十四辆运输车也都被拍卖出售了,倒闭已成定局。

    从当初一度被外界誉为“中国快递的黑马”,伴随着内部存在诸多问题没有有效的解决,到最终走向衰落,全峰快递的境遇不禁令人唏嘘。同时,它的衰败也为快递行业其他企业提供了惨痛的教训,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