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亿投资锤子被调查 罗永浩又出事?最新回应来了

    近年来,罗永浩和他的锤子科技可谓是岌岌可危,因为资金长时间陷入困境,并且没有得到外部资金注入,甚至多次被传出陷入危机。日前,有消息称成都国企东方广益出资6亿元投资锤子科技,随后遭到调查,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东方广益又是如何回应该传闻的?

    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
    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

    据有关媒体的报道,两年前的2017年,6亿元入股锤子科技的并非是成都市政府的基金,而是成都一家名为东方广益的国有企业。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锤子科技和东方广益公司从拜访到最终达成签约,仅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

    根据这个疑点,有媒体就报道因为这次交易涉嫌国有资产流失,从而遭到成都监察委的立案调查,一时间东方广益和罗永浩再次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随后,东方广益第一时间就此传闻作出了回应,表示该消息严重不实,将会考虑追究散布谣言的发帖子法律责任。

    据悉,当初东方广益以6亿元入股锤子科技的时候,罗永浩还给公司定了一个五年的运营目标,预计2018年锤子手机的销量能达到300万台,同时在2021年的时候,公司的销售规模将会超过350亿,净利润更是要达到10亿元以上。

    锤子科技持续亏损
    锤子科技持续亏损

    然而,关于新闻的朋友都知道,近年来锤子科技可谓是遇到了资金大困境,不仅自身长期处在亏损的状况,同时由于供应商的追债,公司旗下的资金也不断遭到法院冻结。最近一次资金冻结就是在今年的1月份,罗永浩所持有的价值一亿元股权遭到冻结。由此可见,锤子科技的未来不禁令人担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