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世界最富裕的国家 世界十大富裕国家美国排名靠后

    提到全世界最富裕的国家,可能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美国、日本、英国和法国等等发达国家,然而目前和全世界真正最富裕的国家相比,他们还是有不少差距的。现阶段世界十大富裕的国家中,美国的排名也不过是在第七名。

    卢森堡是全球最富裕的国家
    卢森堡是全球最富裕的国家

    第一、卢森堡,人均GDP104103美元。卢森堡人均收入世界排名在世界各国人均收入排名中排第1名,其人均收入为80万元。卢森堡虽然是小国,但是非常富有,因为它和瑞士一样,都有一个同样运作的银行,因为在瑞士和卢森堡在银行开户是不需要任何手续。卢森堡的钢铁产量占全世界第二位,它的金融服务业是占全球首位的。卢森堡的失业率非常低,人民的生活水平很高,人均寿命超过了80岁,在全球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

    第二、瑞士,人均GDP80190美元,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其人均GDP一直居世界前列,在欧洲仅次于卢森堡。其旅游资源丰富,有世界公园的美誉;瑞士还是世界上最为稳定的经济体之一。第三、挪威,人均GDP75505美元。高度发达的工业化国家,石油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挪威也是西欧最大的产油国和世界第三大的石油出口国。2017年,挪威被联合国评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

    第四、冰岛,人均GDP70057美元。地处大西洋中脊上,是一个多火山、地质活动频繁的国家。冰岛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国民拥有国家提供的健康保险和高等教育等北欧福利系统。第五、爱尔兰,人均GDP69331美元。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并且也是世界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因经济发达赢得了“欧洲小虎”的美誉。

    第六、卡塔尔,人均GDP63506美元。由于其丰富的石油资源,使其成为全世界最富有的国家之一,虽然卡塔尔的人类发展指数非常高,国民极其富裕,但因其工业和制造业不发达,所以仍然不能被认定为发达国家。第七、美国,人均GDP59496美元。在两次世界大战中,美国和其他盟国取得胜利,经历数十年的冷战,在苏联解体后,成为目前唯一的超级大国,在经济、文化、工业等领域都处于全世界的领先地位。

    以上这十大国家就是当今全世界最富裕的国家了,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也不过是排在第七名,和以上这些国家相比,其最大的差距就是在人均GDP方面了,同时以上这些国家在控制失业率等方面都做的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