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年后的养老金还有吗? 养老金耗尽的说法不可信

    养老金,是关系到养老待遇的问题,关系到很多人的利益。有人说十年后的养老金不能正常发放,有人说十年后或者二十五年后养老金将会耗尽。这两个说法实在太可怕了,令不少人担忧。那么,养老金真的会耗尽吗?事情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养老金
    养老金

    报道称,最近,一则关于中国养老金将在2035年被耗尽的新闻迅速引爆了互联网。甚至还有更悲观的言论,称十年后养老金就不能正常发放了!无疑,这样的观点也是担心中国养老金将会耗尽,到时无法领取。

    网上言论是这样说的:截止2019年,我国的养老金结余还剩下4.26万亿元,目前每一个离退休人员都是由两个在职人员赡养的,但是到了2050年每一个在职人员就要赡养一个离退休人员。到2035前后,随着中国步入老龄化社会,全国养老金结余将会耗尽。

    有人悲观地认为,是不是意味着广大80后、90后现在辛辛苦苦工作按时缴纳社保,到自己退休那天却没有了养老金?那么,你担心十年后的养老金不能发放吗?担心25年后养老金会耗尽吗?其实,小编并不担心。

    前几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19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期有研究机构发表报告称,2035年养老保险金将要用光这一说法,人社部回应称“完全能够保证养老金的长期按时足额发放”。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也明确,“对于养老保险可持续发展问题,中央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积极的、综合的、科学的应对措施,完全能够保证养老金的长期按时足额发放,完全能够保证制度的健康平稳运行。”

    无论是十年后,还是30年后,中国养老金发放都不会有问题,中国养老金耗尽的说法,是不可信的。在此提醒大家,中国政府有能力确保养老金投资顺利,也有能力确保养老金正常发放,所以大家不需要担心,更不要散播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