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社保卡要来了 至少有一亿人受益

    电子社保卡要来了,究竟对哪些人的影响最大,这关乎到大家以后的优惠福利。电子社保卡的到来,将会实现线上形态,与实体社保卡是一样的,是持卡人在线上可以享受人社服务及其它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

    电子社保卡怎么使用
    电子社保卡怎么使用

    电子社保卡除了人社业务领域之外,还可以支持相关民生服务,支持医保移动支付,在门诊、购药或者住院方面都可以应用,方便了大家的使用。其实不仅仅是支付方面的功能,还有就是各种交通出行以及登记方面的,还有就是金融服务等等。

    4月26日电《关于全面开展电子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近日印发。据人社部网站消息,25日,人社部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解读该《通知》称,今年要在所有地市实现签发应用全国统一标准的电子社保卡,至少1亿人领取电子社保卡,所有地市均开通移动支付服务。

    电子社保卡怎么开通
    电子社保卡怎么开通

    人社部公开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社会保障卡(下称“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达12.5亿人,覆盖89.6%人口。随着信息技术发展,社保卡持卡人在互联网上快速、便捷享受人社服务的需求也愈加迫切。因此,将社保卡赋予“网卡”形态,正是印发《通知》的总体考虑。整体来看,《通知》提出全面开展电子社保卡应用的六项具体工作任务及具体要求,计划用2-3年时间逐步实现电子社保卡的广泛应用,形成社保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综合应用模式。

    《通知》要求,2019年,要在所有地市实现签发应用全国统一标准的电子社保卡,不低于10%的持卡人(即至少1亿人)领取电子社保卡,所有地市均开通移动支付服务;2020年,不低于25%的持卡人领取电子社保卡,完成地方模式向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支付结算模式的切换;2021年,形成实体社保卡与电子社保卡广泛协同并用的线上线下“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