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回应员工转岗 网传2万名员工转岗至消费者业务

    进入2019年,在5G时代即将到来的今年,掌握5G核心技术的华为可谓是大放异彩,相继拿下了40多份5G商业合同。然而近日,网上却传言因为去年业绩不好的缘故,华为运营商业务即将要实行改革,部分员工将会被转岗至消费者业务,此次转岗所涉及的员工更是高达2万名,对此,华为方面正式回应了员工转岗的传闻。

    华为员工转岗最新消息
    华为员工转岗最新消息

    华为在回应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员工转岗消息时,首先否认了该传闻,并表示这几年的时间里,华为对内部开展人才的流动都是持有鼓励的态度,每一年人才流动的员工人数就超过了1万名,当然内部人才流动的部门也包括了运营商业务以及终端业务等各个部门。

    同时,华为方面还在回应中表示,内部各大业务部门转岗更多的是考虑到员工个人的意愿和发展诉求,并且很多内部人才流动都是员工自愿发起,并非是公司强制要求的。虽然华为方面在回应中直接否认了网上传出的2万名员工转岗一事,但是也承认了运营商业务和消费者业务的确是启动了改革。

    华为三大业务集团
    华为三大业务集团

    很多人都知道,运营商业务、消费者业务和企业业务是华为目前三大业务集团,一直以来,运营商业务都是华为的第一大业务集团,然而在去年华为的财报正式发布之后,消费者完成了对运营商业务的反超,这在外界看来也是华为运营商业务和消费者业务启动改革的原因所在。并且在月初的时候,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还针对此事特意发布了一封总裁办电子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