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电信布局5G 发布5G创新技术合作伙伴计划

    4月26日,在深圳举行的中国电信5G创新合作大会上,中国电信发布5G创新技术合作伙伴计划。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柯瑞文在会上发表演讲表示,5G催生了融合互促的新生态,推动了网络切片、边缘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

    5G网络
    5G网络

    中国电信将倡导5G创新发展联盟,通过广泛合作、深度融合、协同创新,以通信运营商和平台提供商为主,并联合终端/设备供应商、技术/服务提供商、垂直行业以及应用开发商一起打造产业生态圈。

    此次加入中国电信5G创新合作伙伴计划的企业有40多家。在边缘计算领域布局较早的网宿科技也是其中之一。为加快5G商用步伐,中国电信和网宿科技将共同推进5G技术创新和标准制定,共同开展5G相关测试,进而提升5G网络智能化水平。

    中国电信集团5G创新中心总负责人何志强表示,5G的发展离不开完善的边缘计算平台,中国电信已经打造电信级的边缘计算接入平台,并协同合作伙伴将能力集成到边缘平台上。

    目前,网宿科技推出的边缘计算平台正式运行时间已经超过一年。该平台结合容器等虚拟化技术,面向智能制造、车联网、VR/AR、智慧能源和安防等多个应用领域,旨在提升其在边缘侧数据的实时处理能力。

    市场研究机构Technavio的预测显示,从2018年到2022年,边缘计算技术的应用量将以每年近20%的速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