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儿为已故父亲按时交话费被停机 原因竟是60天以上未通话

    一般来说,只有欠费的情况,手机号码才会停机。但是每个月按时缴费,却停机了,问题就大了。这不,有多名女儿为已故父亲按时交话费被停机,于是就问中国电信,客服却表示,60天以上未通话,就给予停机。

    中国电信
    中国电信

    如果欠费了,停机是可以理解的,可是按时缴费仍然停机,这就让人有点愤怒了。江西的余女士每个月都会把父亲的手机话费充上,留一个念想。但是前几天发现该号码被中国电信无故停机,但是每个月还是扣最低消费。

    随后,余女士就咨询中国电信,电信客服对此回应称,根据相关规定,停机系60天以上未通话。对于后续处理情况,仍需对手机卡进行公证,或者保证每两个月使用电话卡进行一次的通话激活。但是查询相关条例,并没有发现60天以上未接电话就会停机的规定。

    对于中国电信的做法,有律师表示,电信企业对通信异常疑似诈骗的手机号码,应进行身份信息核验。核验通不过的,暂停服务。但是,并未规定60天未使用就暂停服务。电信公司明明没有提供服务,还要扣除用户的费用,这种情况下,电信公司的行为其实就是不当得利,而根据相关规定,电信公司应当将多收的费用予以返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