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哪个国家 美国谴责中国经济模式担忧发展壮大

    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但还是惧怕一些国家。那么,大家知道美国最怕哪个国家吗?前段时间,美国谴责中国经济模式,称中国经济模式具有破坏性。那么,美国是否因为害怕中国,所以这样来抹黑中国呢?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其实,美国最怕就是中国,因为中国经济越来越好,壮大发展,令美国担忧了!前段时间,世贸组织总理事会在日内瓦举行年内第三次会议。美国常驻世贸组织大使谢伊和中国常驻世贸组织大使张向晨就中国经济模式进行了激烈辩论。据悉,谢伊大使的指责大致可以概括为以下四点:

    分别是:第一,中国是世界上最具有保护主义和重商主义的经济体;第二,中国通过公有制、控制关键经济实体以及政府指令等方式,继续对资源分配进行直接和间接的控制;第三,中国的经济模式已被证明特别具有贸易破坏性;第四,中国继续从其世贸组织成员身份中获得巨大收益。

    那么,中国的经济模式已被证明特别具有贸易破坏性吗?谢伊大使讲破坏,是因为中国的发展模式降低了全球贸易量,抑或降低了全球贸易质量呢?我们并没有因为中国对全球经济贡献越来越大,就无端贬低其他国家所做的独一无二贡献。反而,中国对世界越来越大的贡献也获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

    中国经济模式是好的,是科学的,并不具有破坏性。为何美国要这样谴责和抹黑中国呢?就是因为害怕中国发展壮大,影响了美国的霸主地位。因此,想方设法来抹黑中国,然后拉盟友来攻击中国。其实,中国不会称霸,发展经济是为了国民着想,也是为了全球着想。美国这样来抹黑中国,实在太可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