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有救了 中国支援伊朗或继续购买其石油

    与外界的一样,美国最终还是对伊朗出手了,即将要结束对伊朗石油出口的豁免,这意味包括中国、日本以及土耳其这些国家都不能继续进口伊朗石油(美国说的)。虽然美国这样干,但伊朗有救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明确表示,反对美国的做法。

    美国要继续制裁伊朗
    美国要继续制裁伊朗

    美国22日公布“封杀”伊朗原油进口的消息引起广泛反响,包括美国北约盟友土耳其在内的许多国家均表示愤怒。而作为伊朗石油的最大进口国之一,中国的态度也引发外媒关注。

    今年2月,中方发言人就表示称,中伊一直都是在国家法框架下开展的正常合作。对于美国限制伊朗石油一事,中方立场一直都很明确:反对美国的单方面惩罚。事实上,在美国宣布实行禁令之后,中国不仅未顺从,还为了帮助伊朗缓解危机,多进口了伊朗200万桶石油,这大大超过了美国给中国豁免的36万桶/日的标准。

    虽然说美国要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但中国显然不会听美国的话,中国会继续与伊朗保持合法的商业活动。其实除了中国外,美国多个盟友皆表示拒绝听信美国,看来美国这次对伊朗的制裁估计要“打水漂”了,这种伤害大家利益的行为注定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