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起诉两名华人 控诉其窃取电气商业机密

    美国一直以来都是对中国充满着敌意,从禁止华为5G的行为就能够看出,现在美国对中国越来越不友好了。根据最新报道称美国起诉两名华人,控诉其窃取电气商业机密,这个消息出来之后无疑是令到很多人都感到惊讶!

    美国起诉两名华人
    美国起诉两名华人

    美国国家安全局2004年到2012年间截获的资料表明,该机构曾窃听两任法国财政部长和其他高层官员。其他资料则显示,在2002年到2012年间,美国国家安全局窃听了所有金额超过2亿美元的出口竞标项目,领域涵盖石油、天然气、通讯和生物科技等。

    美国司法部周二宣布,起诉一名前通用电气工程师与一名中国商人,宣称他们自2016年至2018年从通用窃据商业机密。司法部去年8月曾对该工程师提起诉讼,本周二则首次宣称,其盗窃行为令中国受益,“中国政府提供了资金和其他方面的支持”。

    检察官称,这名工程师曾在纽约州斯克内克塔迪的通用电气发电设备和水处理集团工作。他被指控从该公司窃取燃气与蒸汽涡轮机有关的部件与测试系统,并通过加密的电子邮件发送给位于中国的该名商人。

    去年8月,前通用电气工程师郑晓青(音)在纽约州被逮捕。起诉书称,两人随后在中国成立了涡轮机研发公司,为自己谋取商业利益。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的韦塞尔(MichaelWessel)表示,这是关于所谓中国窃据美国技术最严重的指控之一,理由是相关技术涉及“中国在涡轮发动机领域的薄弱”。

    他还说,中国有能力制造世界级军用飞机,但缺少与之相匹配的发动机,而“相关技术很可能帮助他们克服在航空领域仅剩的难关”,“对于中国发展经济、军事实力有重要帮助。”

    《华盛顿邮报》称,这份起诉书的特别之处在于,两人并无政府间谍或官员身份,但据称“从中国政府处得到资金支持”,并就开发涡轮发动机与国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美国政府官员估计,涉案商业机密“价值数百万美元”。

    这件事情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不知道这次美国是故意针对华人还是这两名华人的确是做出了违法犯罪的事情。不过无论怎么样也改变不了美国对华人,对中国的不友好表现。